L-1跨國公司經理或主管簽證問答

概述
L1簽證是非移民工作簽證,適用於外國公司派遣的管理人員赴美國從事管理工作。L1簽證允許持有人有移民傾向,L-1毋須投入大量資金。

問答
我目前在一家很大的跨國公司工作,收入較高,想去美國,請問L-1、EB-5投資移民哪個簽證更適合我?
答:EB-5需要申請人在美國投資至少90萬美金。如果你有充足的資金,可以申請EB-5。但是,如果你的資金並不充足,L-1更為適合你,因為,L-1不像EB-5那樣需要一次性投入大量資金,而且去美國後如果想移民,也同樣可以申請綠卡。

我想申請L1簽證,請問辦理L-1簽證有什麼要求嗎?
答:辦理L1簽證需要具備以下先決條件:
1) 國外的總公司必須在美國設立分公司。
2) 國外的總公司必須擁有美國分公司51%-100%的股份。
3) 固定的辦公地點和一份詳細的公司發展計劃。
4) 國外的總公司要向美國的分公司注資。
5) L-1簽證的申請人在過去的三年當中必須在國外的總公司工作過一年。
6) 申請人在美國公司中的職位是經理/主管等管理人員。

我在申請L-1,請問我獲得L-1簽證後,可以在美國工作多長時間?
答:L-1簽證的主要目的是通過跨國公司將申請人臨時派遣到美國以保證大型跨國公司在美國正常運作。L-1簽證分為兩類:L-1A和L-1B。L-1A簽證適用於經理或主管;L-1B簽證適用於專業人士。經理或主管可以持L-1A簽證在美國工作7年,專業人士可以持L-1B簽證在美國工作5年。

請問L-1對學歷有什麼要求嗎?
答:L-1簽證雖然對申請人的學歷無明確要求,但實務都是大學以上。 L-1簽證要求申請人必須要有海外工作經驗。具體要求是申請人在去美國之前的三年內至少有一年在海外為該公司工作。

我現在是L1簽證,如果我太太去美國,她可以在美國合法工作嗎?
答:L-1簽證家屬可合法工作。L-1持有人的家屬(L-2)可以在美國合法工作。這一點也是不少人選擇L-1的原因。

我是L1,在美國工作,請問如何申請綠卡?
答:L-1簽證的持有人在美國居留一年以後可以開始申請綠卡。對於L-1A的持有人來說,如果公司營業好的話,一年以後便可以直接申請綠卡,不需要等待排期,而L-1B的持有人在通過職業移民申請綠卡時則需要等待排期。但是許多公司在一年以內,尚且達不到一定的經營規模,這些公司的L-1簽證的持有人在申請綠卡時,往往等上好幾年仍未得到批准。對於這種情況,申請人可以等到公司的經營規模擴大一些再提出申請,而非一定要在一年到達時匆忙提出申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