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移民(自雇移民EP/工作證WP)



國家概況
新加坡共和國,通稱星國、新加坡或獅城,是位於東南亞的島國城市國家,地處麻六甲海峽最南端出口,與印尼相隔。新加坡依靠國際貿易和人力資源的操作,將國家地位轉變為富裕的亞洲四小龍,同時憑藉地理優勢成為亞洲最重要的金融、服務和航運中心之一。新加坡的人口組成以華人為主,但並非單一民族國家,還有馬來人及印度人都是該國的移民人口主要來源,是世界上人口密度第三高的國家。


氣候
地處熱帶,長年受赤道低壓帶控制,為赤道多雨氣候,長夏無冬,氣溫年溫差和日溫差小,年平均溫度在24攝氏度至34攝氏度之間。
最冷月為1月,平均低溫攝氏23至24度左右;4月~5月氣溫輕微回升,且雨量增多、濕度較高;11月到1月為雨季,6月至9月則是乾燥少雨。

語言
官方語言包括英語、華語、馬來語、坦米爾語等。其中英語為新加坡的最主要語言。

教育環境
採用「精英教育模式」,公立本科文憑課程僅開放給小比率成績優異的學生就讀,形成一種上(即:公立大學本科)下(即:私立院校、工藝教育學院、中學)窄,中間(理工學院)寬的格局。

1. 小學教育6年(7-12歲):是基礎教育階段,所有課程為必修課,在四年級末有分流考試,六年級末有離校考試,並會依據考試成績進入不同中學。
2. 中學教育4-6年(13-17歲):
 根據小學、中學的期考成績,學生將被進行多輪的篩選和分流,四大分流分別為特別、快捷、普通學術、普通技術(不包括六年制直通車課程)。而6年直通車課程允許成績優異學生不參加O Level考試,而是直接在6年課程結束後參加A Level考試。
3. 高等教育:理工學院3-5年 或 初級學院2年 或 工藝教育學院ITE 或其他私立、公立本科教育


Top